資格遭質疑  陽明大學新校長郭旭崧上任喊卡

即將要在明天(12月1日)上任的陽明大學新校長郭旭崧,現在卻臨時喊卡!國民黨立委30日中午召開記者會質疑郭旭崧的資格,依照過去案例,大學校長必須是正教授才能擔任,但郭旭崧只有副教授資格,在審查通過前,目前陽明大學只能先啟動代理校長制。

更多新聞: 專訪/武漢肺炎民眾免驚!郭旭崧:保全醫療體系台灣就贏

拿出通訊軟體截圖,國民黨立委大動作召開記者會,認為陽明大學新任校長郭旭崧不符合資格。依照教育部聘用標準,擔任國立大學校長,必須是中研院院士或是正教授才行。不過2013年教育部放寬標準,只要從事相當教授的教學研究工作,像是講座教授、副教授達8年以上就可以,而郭旭崧以講座教授資格入選,在1991年~2001年擔任過陽明大學副教授,也曾任衛生署處長和疾管署署長,照理說資格沒問題。

教育部次長林騰蛟表示,「資格上面認為有必要再請遴選委員會來認定,同時也檢附相關的佐證資料,報到教育部來。」而陽明大學校長遴選會召集人張鴻仁則說,「資格沒有爭議,是有一些不知道從哪裡來的消息,認為說我們過程有爭議,但其實我們過程是沒有爭議的。」

強調過程絕對問心無愧,遴選會在10月23日就選出新任校長,11月27日教育部發函要求補資料,如今12月1日就要上任,明顯趕不上日期,只能暫時啟用代理校長。

為了撫平外界質疑聲浪,遴選會決議再開一次會重新檢視過程,希望以最快速度,讓新任校長能夠成功上任。

(民視新聞/李榮晋、吳東懋、張崇閔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