減塑救海洋 彩虹勇士號停泊基隆港

國際綠色和平組織「彩虹勇士號」,第4度訪台,停靠在基隆港的東四碼頭,舉辦減塑活動,除了舉辦展覽,在這個週末,也將開放民眾登船參觀,讓民眾能更了解,塑膠製品流入海洋,對生物以及人體,都會造成傷害,提升環保意識。

更多新聞: 基隆港軍港遷移 蔡英文肯定林右昌用心

雖然天空漂著小雨,但儀隊人員一字排開,有男有女,動作整齊劃一,為綠色和平組織即將舉辦的減塑活動,揭開序幕。

而一大艘綠色船隻,停泊在基隆東四碼頭旁,船身還印下彩虹圖樣,象徵這艘「彩虹勇士號」為了地球環境和世界和平,奮戰不懈的精神。

29號,綠色和平組織,帶領這艘「彩虹勇士船」第4度來台,宣導減塑行動。執行長珍妮佛摩根表示,「綠色和平組織試圖解決,第一是氣候變遷,另一個是影響生物多樣性,塑膠對於海洋或是動物圈的影響,更是占了大部分。」

「彩虹勇士號」將在這個週末,開放民眾在基隆港登船參觀,下個週末,前往台南安平港,邀請民眾一同來深度了解,海洋塑膠的危機。

全球海洋塑膠污染,日益嚴重,這次「彩虹勇士號」不但想減少廢棄塑膠的傷害,也想鼓勵民眾身體力行,減少塑膠使用,一起守護台灣美麗的海岸線。

(民視新聞/陳崇翰 基隆報導)

更多新聞: 減塑救地球!2018起新增7大行業禁用塑膠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