推廣「惜食」!柯P化身主廚用剩菜做料理

推廣惜食運動,飯店開始鼓勵鼓勵民眾打包剩食;下午台北市長柯文哲受邀出席,還客串大廚與飯店主廚一起,把客人初步完的料理,重新搭上新配料,教民眾如何簡單「剩餐變天菜」。

更多新聞: 台灣美食展7/21登場 首創「惜食烹調」

穿上圍裙,台北市長柯文哲和飯店主廚PK料理,看起來架式超專業;他們用的食材恐怕更教你訝異,居然都是用顧客吃不完的料理。

把剩餐鴨肉,加上油麵和配料,做成鴨絲炒油麵;還有剩餐燉飯,佐上新鮮草蝦,變身蔬菜燉飯煎餅。推廣惜食概念,從飯店做起,要鼓勵民眾多多打包,自然得先教大家如何把剩餐變天菜。

其實,對飯店或餐廳來說,處理剩餘食材一直是最麻煩的事,根據環保署統計,台灣每人一年的廚餘量高達96公斤,不只多日韓達20%,更是東南亞國家的8倍,是亞洲最浪費食物的國家。為了廚餘減量、也為了環保,越來越多飯店還把食材捐給食物銀行。

鼓勵民眾愛食惜食,飯店不但捐出多餘食材,也努力推廣打包服務,小小巧思,又能成為桌上美味佳餚。

(民視新聞/徐葳倫、李澤民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惜食平台協果菜市場 物資不浪費助弱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