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花縣長變身畫家 為「台灣燈會」募款

嘉義縣承辦2018年台灣燈會,為了替燈會募款,縣長張花冠首開先例,舉辦募款畫展,畫展名稱叫做「抱誠守真,花YOUNG嘉義」,她將自己親手所畫的70幅油畫拿出來義賣,義賣所得全部用來辦燈會。畫展在今天(12月2日)登場,地方人士都到場棒場。

更多新聞: 2018台灣燈會吉祥物 「嘉一郎」破蛋出場

拉下粉紅色的蝴蝶結,義賣畫展正式開展,主角嘉義縣長張花冠拿著畫筆,在翩翩起舞的女舞者之間現身。張花冠拿著畫筆,若有所思,正是她作畫時找靈感的模樣,靈感一來,畫筆有如行雲流水,揮灑自如。縣長變身畫家,還開了人生第一次的畫展,全都是為了2018年在嘉義縣舉辦的台灣燈會。

嘉義縣的風土人文,都是張花冠筆下的風景,學畫一年多,這次一口氣拿出70幅油畫來義賣,希望為燈會經費拋磚引玉,帶來更大的效應,嘉義縣議長張明達和地方人士都來響應。

張花冠謙虛的說,自己不是畫家,但為了辦好嘉義燈會,她義不容辭.地方首長為了辦活動,開畫展義賣,也開創了全台的先例。

(民視新聞鄭榮文嘉義縣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一機在手暢遊台灣燈會 還能抽百萬轎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