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飽吃巧吃在地 嘉義辦燈會便當大賽

2018台灣燈會在嘉義,由於期限長達24天,是有史以來最長的,預估會湧入上千萬人次的遊客,便當需求量因此大增,為了讓遊客到訪,可以吃到在地的好味道,主辦單位因此結合在地農特產,舉行燈會便當大賽,拿下專業組第一名的,是弘光科技大學的學生團隊,他們融入五色,讓便當吃起來色香味俱全。

更多新聞: 在地食材安心! 營養午餐「四章一Q」把關

這是燈會便當大賽進入決選的專業組團隊推出的便當,顏色搭配看得就讓人覺得食指大動,但要拿第一名,還是得真的吃起來好吃。哨音一響,有的洗菜、有的切菜,還有人已經開始把食材下鍋。

為了配合台灣燈會明年在嘉義登場,特地舉行便當大賽,主辦單位開出的條件就是,得選用在地食材,走養生創意路線,而且一個便當的定價得是100元。

限定的時間內,一個個包好的便當端上桌,評審一一試吃,最後是弘光科大的學生拿下第一名。參賽成員林仙妮說,「就是用福袋的概念,我們是用正方形上面用水蓮點綴,這雞捲裡面是裹著馬鈴薯,讓它吃起來不會很膩口。」

這些色香味俱全的便當,主辦單位計畫讓它們成為台灣燈會的指定便當,不只要讓遊客吃得健康,吃得美味,還要順帶告訴大家,這個季節,身為農業大縣的嘉義,農產豐富又多元。

(民視新聞/鄭榮文 嘉義縣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一機在手暢遊台灣燈會 還能抽百萬轎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