交通號誌「小綠人」擺脫單身!帶著女友一起跑

斑馬線的小綠人紅綠燈,一向是一個小綠人自己跑,不過未來小綠人也要脫離單身了,屏東縣交通隊委託設計創意號誌燈桿、斑馬線,以及創意小綠人,雖然明年年中之後才會在火車站前的路口,正式和民眾見面,不過初期的創意圖樣已經曝光,引起熱烈討論。

更多新聞: 怪怪交通號誌一籮筐 宜蘭自行車道標線「被風吹亂了?」

綠燈了,小綠人邁開步伐,越走越快,提醒行人快快過馬路。紅燈變成立正站好的小紅人,開始數字倒數。

這是大家熟悉的紅綠燈,不過明年年中之後,在屏東形單影隻的小綠小紅,將會變成出雙入對的小情侶,綠燈是手牽手,兩小無猜的過馬路,紅燈的時候,還可以利用時間下跪求個婚。不過這樣KUSO的畫面,年輕人看法兩極。

老一輩的民眾則是眼睛的視力考量。

這是屏東縣交通隊的交通號是創意發想,目的是想要讓單調的紅綠燈做些創意的改變,像是斑馬線也加上歐美現在流行的樣式,有紅綠光線引導,甚至汽機車交通號誌,為了更醒目,整支燈桿都跟著亮。

不過這些預計要明年才會才會在屏東街頭出現,大家輕鬆愉快過馬路,現在是引起了話題。

(民視新聞洪明生屏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屏東「小綠人」升格當爸爸!一家三口牽手過馬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