嘻哈芭蕾創新舞蹈 快慢兩極端巧妙融合

美國芝加哥有一位黑人男芭蕾舞者,結合了嘻哈流行樂和舞步,創造出嘻哈芭蕾舞,這兩種快慢相對極端的舞蹈,如何巧妙融合在一起,一起來看看。

更多新聞: 從跳舞中成長、茁壯!美國芭蕾夏令營還設獎學金

腳上踩著綁帶芭蕾舞鞋,掂起腳尖翩翩起舞,不過穿的不是白紗蓬蓬裙,跳的也不是古典芭蕾舞步。

搭配短裙、牛仔褲,不只服裝時尚感十足,就連音樂和舞姿,也是最流行的hippop節奏。

芭蕾加上街舞,結合了古代和現在,呈現出的衝突美感,讓不少人眼睛為之一亮,這是近年來芭蕾的新型態,名字叫做hiplet。

有別於芭蕾給人的優雅印象,嘻哈芭蕾融入更多流行和時尚,從熱身練習看來,就和一般芭蕾舞者沒兩樣。

這些嘻哈芭蕾舞者,都有著深厚的芭蕾基礎,而嘻哈芭蕾,是由一位黑人男芭蕾舞者,在2007開始構思推動,一開始只是希望,能讓年輕人對芭蕾產生更多興趣。

經過10年的努力,現在嘻哈芭蕾也漸漸展開知名度,而現在這種結合嘻哈和古典,兩種衝突文化的舞蹈,也成為了風行世界的時尚舞步。(民視新聞季芸、黃俊諭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喬治亞傳統舞蹈 「戰鬥芭蕾」英氣十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