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紅燈」限定! 墨西哥街頭芭蕾趣味奇景

過去兩週來,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市一處街口,只要綠燈一變成紅燈,就有一群舞者在馬路上跳起芭蕾舞來,而且不多不少,每次都只跳58秒。這怎麼一回事?一起來了解。

更多新聞: 從跳舞中成長、茁壯!美國芭蕾夏令營還設獎學金

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市西北區這個路段總是車水馬龍,但綠燈轉黃燈時,不見汽車搶著過馬路,大家反倒都心平氣和停下車來。

一群芭蕾舞者隨著音樂翩翩起舞,曼妙多姿的演出給喧囂的城市帶來一絲優雅,不過這表演只持58秒,恰恰好是墨西哥人車等紅燈的時間。

這些年輕舞者從一位攝影師的照片得到靈感,大約兩週前開始在這個社區的十字路口表演。俄國作曲家柴可夫斯基著台天鵝湖、胡桃鉗,已故美國歌手麥克傑克遜的與你共舞等,都是演出的曲目。不過他們表演的長度不多不少,剛剛好58秒,剛好是等紅燈的時間。

雖然演出時間很短,但這些舞者絲毫不馬虎,隨著曲目的不同換上不同的表演服裝。沒上場的人不時在路旁樹蔭上拉筋、練舞步。芭蕾舞者表示,把舞台搬到十字路口,拉進與觀眾的距離,這點很珍貴。

芭蕾舞者說:「我們從沒想到會與觀眾有這麼多互動,但這點是很重要的,觀眾不只是接受是接受芭蕾舞,還需要有管道更親近藝術。」

芭蕾舞者表演時,有人忙著幫他們拍照,有人邊看演出邊過馬路,形成有趣的街頭景象。這群舞者和他們的舞團也吸引許多人拍他們拍照、攝影,甚至還有無人機從空中捕捉他們的曼妙舞姿,名氣一下子大了起來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喬治亞傳統舞蹈 「戰鬥芭蕾」英氣十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