和昇餐飲爆跳票! 總座澄清:營運沒問題

旗下擁有麻布茶房、跳舞香水的和昇集團,10月一度傳出積欠員工薪水,現在又爆出跳票問題!和昇總經理一早出面召開重訊記者會,指出因為平溪河灣渡假村的業主,擅自軋入7000萬元的保證票據,導致存款不足跳票,和昇強調已經申請重整,公司營運沒有問題。

更多新聞: 餐飲龍頭再推新品牌 越南河粉巧搭松露提鮮

和昇總經理蘇陳信宣布,公司不得已才會跳票,旗下擁有旅館和連鎖餐飲的和昇集團,總經理親自出面,開重訊記者會。

原來是和昇要買下,平溪河灣渡假村,1/3的產權,10月20日已經辦理過戶,開立7000萬元的保證票據給業主,但沒想到銀行融資還沒過,業主卻直接軋票,導致存款不足跳票。和昇強調,將向法院申請重整,並對業主提訴訟,不過和昇資金吃緊,早在10月就一度傳出,積欠員工薪水。

對此蘇陳信回應,「在10月份發生薪水的事情,我們在10月25日,已經如期地將薪資支付給員工,當時延後發放的薪資的總額,大概是在1600萬左右。」

和昇在今年中,併購麻布茶房、跳舞香水、元定食等餐飲品牌,目前全台有8個品牌,27個據點,但在10月16日發薪日,卻突然爆出延遲發放薪水,影響約600名員工,拖欠了快10天才全部付清這回又爆出跳票,和昇趕緊掛保證,不會影響員工權益。

和昇目前負債比約25%,陸續處分資產,包括陽明攬月會館、花蓮旭日二館、高雄員工宿舍等,希望透過資產重整度過難關。

(民視新聞/李雯珂、王耕晨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大業旅行社跳票700萬 收訂金後捲款潛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