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平運河遊船  行經12座橋驚險有趣

台南府城觀光再出新招,12月18日將推出「安平運河遊船」,10公里的航程約一小時,票價500元,過程中將會經過12座橋,有的橋很低,船開過去還會碰到頭,因此遊客得低頭彎腰才行,驚險又有趣,反而變成一大特色。

更多新聞: 搭船悠遊安平港 風和日麗正當時

音樂聲中,遊客搭船航行在台南運河,欣賞兩岸店家閃爍的霓虹燈火,這是18日即將開航的安平運河遊船,將帶領遊客重新認識這個台灣的起源。

10公里的航程,看盡台南市的新與舊城區,還有紅樹林保護區和水上人家風光,過程中還會經過12座橋,有的橋非常低,手舉起來就能摸到橋底,甚至還會碰到頭。鑽橋底變成了一大特色,但也因為距離橋面太近,若是漲潮恐怕就無法開航。

台南運河一趟航程約一小時,成人票價500元,而高雄的愛之船,25分鐘150元,相形之下,台南貴了一點,但新鮮感十足,遊客還是很買單。

安平運河遊船選在年前開航,目標瞄準元旦和明年2月農曆春節假期,希望為觀光再掀高潮。>(民視新聞/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