波爾特銅像揭幕 布幕扯不下超尷尬

牙買加國家體育場,用青銅打造了一座2.5公尺高的波爾特銅像,來向世界跑最快的國家英雄致敬,才退休不久的波爾特,親自來為自己的銅像揭幕,沒想到原本應該應聲落下的布幕,卻怎麼拉也拉不下來,場面相當尷尬。

更多新聞: 與摩托計程車比速度...波爾特輕鬆獲勝!

穿著一身正式黑西裝,短跑名將波爾特,出席他牙買加國家體育場的銅像揭幕儀式。不過在揭幕時,卻發生了一點小插曲,原本應該應聲落下的布幕,卻怎麼拉都拉不下來。最後還是由波爾特親自動手,才讓大家看到了銅像的廬山真面目。

由青銅打造高2.5公尺的雕像,擺出波爾特的招牌拉弓手勢,無論表情和動作都栩栩如生。而這座銅像對波爾特來說,更是意義非凡,因為2002年波爾特,就是在牙買加國家體育場,首度站上世界級比賽的賽道。

31歲的波爾特,今年8月在倫敦世界賽後,宣布正式退休。波爾特在職業生涯中,曾在三屆奧運裡拿下過超八面奧運金牌,同時他也是目前男子100和200公尺的世界紀錄保持人。

雖然宣布退休,但波爾特對體壇的影響力仍持續不間斷,牙買加也希望能藉著銅像的設立,鼓勵更多年輕人向波爾特看齊。

(民視新聞/季芸、游博智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世界跑最快男人圓夢 波爾特足球賽進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