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省2800萬噸水!水利署表揚這19單位

為了鼓勵節約用水,經濟部水利署舉辦節水選拔活動,在各行各業中選出19個績優單位,表揚他們這一年來共省了2800萬多公噸的水,成效驚人。民間方面,在政府的推動下,各大量販店已經賣出11萬件,有省水標章的商品,預估也省了近240萬公噸的水。

更多新聞: 避免水資源危機 水利署辦國際論壇

花式溜溜球結合扯鈴表演,亮藍色的道具,像流水一樣的在空中迴旋,精采特技秀,讓全場觀眾拍手叫好,也為經濟部水利署「抗旱節水表揚大會」,揭開序幕。

鼓勵各行各業,落實節約用水,水利署舉辦第20屆節水選拔活動,包含行政機關、學校、科技產業等19佳績優單位,今年共節省了2804萬噸的水。而省最多的,居然是用水量最大的面板工廠,一年少了近1400萬公噸的用水量,他們是如何辦到的?

另外省水設備也貢獻很大,今年水利署和量販通路合作,在賣場設置省水標章專區,像是洗衣機、馬桶、水龍頭等等,共銷售了11萬2000多件省水家電,較去年同期成長9%,累積節水也達到239萬公噸,趁著表揚大會,水利署宣導省水的重要性,要為接下來的枯水期做好準備!(民視新聞陳盈竹、鍾淑惠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水利署呼籲全民節水!民生企業動起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