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主開倒車? 民進黨助理直播議會遭驅離

南投議會目前正在開定期會,但6日卻傳出有2位民進黨縣黨部助理,在議會旁聽席開直播,遭到議會人員驅逐,但民進黨黨部執行長卻發現,國民黨的黨部主委怎麼能在記者席,質疑議會雙重標準,而且開議不能直播,真是開民主倒車,對此,議會表示,開議期間不能錄音錄影,警衛才會制止。

更多新聞: 自己的課綱自己審!民主參與從校園開始實踐

1樓議員開會中,2樓民進黨助理,正在開直播,沒想到被制止。

直播的工作人員,解釋這是直播,和錄影不同,但議會的警衛還是態度強硬

發生地點在南投縣議會,目前正在召開定期會,民進黨兩名助理在2樓旁聽席開直播被阻止,民進黨黨部執行長卻發現國民黨主委竟在記者席,他們認為這是雙重標準。

民進黨團執行長曾琮愷:「我們要求的是一個公平,今天國民黨南投縣黨部主委,大喇喇坐在記者席旁聽,可是當我們民進黨工作人員包含我,要進入記者席旁聽卻被阻擋,而且是強力阻擋。」

國民黨主委最後也被請離開記者席,只是議會旁聽直播,真的不行嗎。

南投縣議會秘書長陳國忠:「直播的部分,我們的議事規範議事規則,規範旁聽席是不能直播的,如果要開直播要必須我們同意。」

事實上,南投議會他們自己有直播設備,但卻不准旁聽的人開直播,也引來開民主倒車批評,會不會修改規定,議會還要研議。(民視新聞張家維南投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