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冷就是要吃鍋 名店湯底量販店吃得到!

12月冷氣團來襲,氣溫持續下探,也讓火鍋店業者生意開紅盤,但民眾如果不想出門排隊,現在還有新選擇。4大量販店推出了名店鍋底,標榜在家就能吃到方便又快速的火鍋,才推出2個月,已經賣出超過15萬包,業績比去年(2016年)同期成長了30%。

更多新聞: 火鍋也有身分證!湯底、調味料得全面揭露

火鍋湯頭剛煮滾,放進牛肉片涮到8分熟,和著熱騰騰的白煙,冬天吃起來特別溫暖。這份湯鍋可是來自日式火鍋名店,現在不用出門,在家也能吃的到。

撕開湯包倒進火鍋,原本單調的火鍋料馬上入味。量販店全聯推出系列火鍋湯底,找來33家名店鍋底,像是馬辣、山頭火、小蒙牛等,一共推出了24種口味,2個月就熱賣超過15萬包,尤其日式鍋底更受青睞。

而不只是全聯,頂好則是推出海底撈、寧記麻辣鍋等名店鍋底;愛買也祭出酸菜白肉鍋底及紅豆食府鍋底;大潤發則是主打紅燒羊肉爐及牛肉爐,光11月銷量就比10月成長了1倍。

走一趟大賣場,民眾果真在火鍋區繞來繞去,要選好料帶回家自己煮。天氣降溫,不只火鍋店旺季到來,量販店的湯底也要來分食每年300億的火鍋市場。

(民視新聞/翁子媛、陳信諺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搶春節商機!除夕量販店收銀台全開備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