募資奇蹟「嘖嘖杯」爆侵權!網友怒炸「要退費」

號稱台灣募資奇蹟的「嘖嘖杯」,網路上相當火紅。募資平台上線不到2個月,就吸引10萬多位民眾參與,募到6000多萬元。但在產品上市前,協力廠商卻搶先出品一款,功能、規格都十分相似的巧力杯,而且還更便宜,讓許多參與募資的網友氣炸了,要求退費。

更多新聞: 募資平台藏危機?消基會抽查四成不合格

用塑膠杯裝手搖飲料,沒什麼稀奇,魔術在於能折起來體積變很小,怎麼扭也都不會變形,「嘖嘖杯」近來討論相當火熱,募資平台上線不到兩個月,吸引超過10萬人集資,金額超過6000萬。

但產品還沒正式上市,長得很像的「巧力杯」網路上已經開賣,出品者居然還是協力廠商。到底誰有專利權?設計行銷的初心地球以及協力的瀛海公司雙方各執一詞,未來可能得對簿公堂。

實際拿出兩個杯子比一比,規格、容量完全一模一樣,而且都可以折疊收起來。巧力杯只要599元,比原版嘖嘖杯便宜251元,巧力杯上線後,初心地球社也跟瀛海拆夥,另找新的合作廠商,但原本承諾12月可以拿到貨品的早鳥,確定拿不到了。

募資的初心地球表示,專利權爭議爆發後,許多消費者打來要求退款,初心地球也承諾將全數退款。但如果要跟隨計畫到最後的消費者,當初承諾的附加的吸管、蓋子,一樣都不會少,也已經與其他協力廠商洽談中。發起人坦承自己第一次創業,考慮不周,但這個事件也讓國內募資平台的運作,備受討論!

(民視新聞/鍾心怡、賴冠諭、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愛心阿嬤」開設課輔班、樂齡班 急需外界募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