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生自發募資拍片、辦影展 全是為了「他」

大學生辦畢業影展很常見,但現在有群來自世新和台北商業大學的學生,卻是為了感謝指導老師,自發性辦影展。世新大學傳管系老師陳念初今年(2018年)是最後一年在學校教書,學生決定要將過去老師所有的作品展出,並且新拍一部微電影,除了感謝老師多年來的教學外,更要送給他當作畢業禮物。

更多新聞: 柯文哲選舉募資 首波目標1310萬9小時就達標!

扣下場記板,學生們群聚拍片,有的擔任燈光、有的擔任攝影,當然演員也不可少,每拍完一幕,立刻討論反饋,燈光、氣氛、表情有沒有到位?學生們很專業的製作電影,但他們並不是為了畢業展覽準備,會拍片全是自發性的。

由世新大學和台北商業大學26名學生所成立的微笑影展團隊,他們都是陳念初老師的學生,在老師最後一年教書的今年,他們要將陳念初老師的微小說《微笑補習班》拍成15分鐘微電影,送給老師當作畢業禮物。

從籌備、劇本選定、拍攝到宣傳,這些學生通通自己來,預計在6月拍片完成,加上過去的舊作品一同展出。學生們用行動展現對老師的教育之恩。

(民視新聞/李榮晉、郭南宏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愛心阿嬤」開設課輔班、樂齡班 急需外界募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