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只是美食!拿坡里披薩入選文化遺產

說到披薩,您是不是也會馬上想到拿坡里呢?義大利人製作披薩的藝術,發源自南部城市拿坡里,而這種製作披薩的方式,在今天(12月7日)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選為無形文化遺產。

更多新聞: 日本「男鹿生剝鬼」列非物質文化遺產!地方政府盼有助觀光

用代代相傳的手勁,將餅皮展開,有一道手續少不了,就是這種特殊的拋接餅皮方式。

塗上紅醬、放上羅勒葉,均勻撒滿起司,就可以進爐烘烤,看著餅皮在柴燒窯中熱騰騰膨脹,香氣四溢。

12月7日,拿坡里師傅製作披薩的技藝,入選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無形文化遺產,而這些代代相傳的製作手續,就是拿坡里製作披薩入選的原因。

原來義大利民眾相傳,由於瑪格麗塔王妃認為這種披薩上的3種顏色,就像是義大利國旗,所以命名為「瑪格麗塔披薩」,這也是最有名的一道披薩。對自己家鄉的美食受到國際肯定,義大利民眾很高興,也希望大家能更了解背後的文化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朝韓聯合申請 傳統「摔跤」列非物質文化遺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