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岸山脈野溪滿滿垃圾  飲用水品質受影響

花蓮海岸山脈靠近193線道23公里處的野溪,堆滿垃圾,不只是泡麵碗、寶特瓶,甚至還驚見一整大包的家用垃圾,研判是有人趕不上垃圾車,趁著晚上四下無人,就直接往溪裡扔,附近居民實在受不了,因為大量的垃圾不只是有礙觀瞻,更影響到飲用水的品質,找來環保局會勘,希望能遏止沒公德心的人。

更多新聞: 楓林步道驚見「垃圾瀑布」 綠山鬼剃頭

潺潺溪水往下流,但卻一點都不清澈,隨處可見便當盒、紙杯、飲料鋁箔包,這還是小case,還有沒公德心的民眾把一整包居家垃圾,扔進溪裡面,以為垃圾眼不見為淨。

泡麵碗等各種廢棄物,破壞自然生態,嚴重的話還會影響水質,這裡位於花蓮193線道23公里處海岸山脈,野溪流入花蓮溪的入口,滿滿的垃圾,讓附近居民看不下去。

這可不是最近才發生,多年來已經檢舉好幾次,剛開始都還有點改善,但沒過多久就故態復萌,看準這裡晚上黑鴉鴉,沒有監視器,垃圾也就大膽丟。

環保局將嚴格查察,畢竟水裡全是垃圾,不只有礙觀瞻,更讓居民的飲用水衛生失去保障。(民視新聞吳政諺花蓮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