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竹水情吃緊!供水主力寶二水庫蓄水量跌破5成

新竹地區的用水拉警報!因為2017年的8~11月,新竹的降雨量只有平均的40%,作為民生、工業用水供水主力的寶二水庫,蓄水量跌破50%。自來水公司跨區調度,向桃園和苗栗請求支援,現在新竹每天的用水有多達13萬噸來自外援,相關單位呼籲新竹的民眾共體時艱,節約用水。

更多新聞: 寶山、寶二水庫降至50%以下 水利署啟動南水北調

天空灰濛濛,雨滴不斷落在水面上,但新竹的水情還是拉警報。作為新竹地區供水主力的寶二水庫,蓄水量跌破50%。

不只北水南運,請桃園把原本支援新竹的水量,從每天6萬噸提高到7萬噸,自來水公司也從苗栗南水北調,將支援新竹的水量調高到6萬噸,目前大新竹地區,每天有多達13萬噸的用水是請求外地支援。

供水情勢通報圖,新竹地區亮綠燈,顯示水情稍緊。經濟部水利署在週一(4日)的旱災應變小組工作會議後,已經就工業用水的部分,要求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針對園區廠商,指示自主節水5%。跨區調度用水,相當艱辛,除了靠新竹地區的民眾共體時艱之外,也只能祈求老天爺賞臉,讓新竹度過水情旱象。(民視新聞/葉興凱新竹報導)

更多新聞: 石門水庫蓄水量剩51% 翡翠水庫調水解危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