泡湯慎選旅館 4成溫泉無合格標章

冷冷的天氣,除了吃火鍋之外,第二個聯想到的就是泡溫泉,不過消基會調查全台12間溫泉業者卻發現,有4家業者根本沒有溫泉的合格營業標章,甚至還有一間是證照到期沒更換,不合格率將近40%,水質及安全性讓人擔憂。

更多新聞: 泡溫泉吃梅子雞 台南關子嶺入冬好好玩

披著毛巾泡進溫泉裡,促進血液循環,全身都放鬆起來,冬天到了就是要泡溫泉,只不過你知道全台灣,有高達40%的溫泉旅館,標示不合格嗎?

根據消基會抽查,全台12間溫泉旅館,發現其中,位在台中的御群露天溫泉會館,花蓮的瑞穗紅葉溫泉旅社,及埔里的香亭溫泉民宿,高雄的美崙山溫泉山莊,都沒有紅色的溫泉合格標章,而知名的台東知本老爺酒店,則是被查出,溫泉證照早就過期6年,也沒有申請換發。

消基會董事長游開雄:「包括他的水質,包括他的出水口,包括他的一個取水的一些管路,都必須經過政府機關所認證許可的,這些機構去做認證,才可以發給溫泉標章。」

知本老爺酒店跳出來喊冤,表示當初挖溫泉井時,還沒有溫泉法,目前已經在爭取就地合法,只不過溫泉旅館的訂金收費及退費標準,全台也有8成的溫泉旅館,被消基會點名,收費方式不合格,其中知名的烏來璞石溫泉會館,更被發現,住宿前一天取消訂房,要扣100%訂金費用。

烏來璞實溫泉會館業者:「我們的做法是,按照觀光局的規定去執行,那我們是只收客人30%的訂金,所以我們是以30%去扣,不是以全額去扣。」

儘管業者跳出來澄清,不過提醒民眾,選擇溫泉會館時,訂房前還是得先看清楚相關規範,避免產生消費糾紛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