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OGO涉違返商標法 董座黃晴雯遭起訴

遠東集團取得太平洋SOGO百貨經營權後,和太平洋建設創辦人章民強,為了「太平洋」商標起爭執,雙方對簿公堂,台北地檢署偵查後,依照法院判決,確認商標歸章民強所有,對SOGO董事長黃晴雯,以及分公司董事長汪郭鼎松,提起公訴。

更多新聞: SOGO經營權之戰達16年 陳唐山轟:政府幫賊偷東西

太平洋崇光百貨委任律師楊政憲表示,「本公司目前尚未收到起訴書,然本公司向來依法處理,公司各營運事項,對於本件遭起訴一事,感到難以理解,就本件爭議本公司經合法授權,使用日方所合法的,登記之SOGO等商標,並合法使用本公司登記的名稱,作為對外的標示,並無涉及違法之處。」

SOGO百貨的委任律師表示,為了避免爭議,在2017年9月以後,陸續更換全台百貨的對外標誌,許多百貨招牌,都已經從太平洋SOGO,改為遠東SOGO,不過律師也強調,目前公司登記的名稱仍是太平洋崇光百貨,近三十年來公司名稱,從未更改過,仍會到法院主張權益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東區SOGO百貨旁民宅竄火舌 疏散51人無人傷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