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正紀念堂「後解嚴展」 鼓勵民眾參與轉型討論

《促轉條例》日前在立法院三讀通過,中正紀念堂轉型,引發各界討論。從今天(9日)開始,一直到2018年4月,文化部舉辦「後解嚴:想像紀念堂」展覽,希望透過多媒體、影像等多元的策展方式,讓民眾也能參與討論,為中正紀念堂轉型,想像更多可能性。

更多新聞: 不贊成拆中正紀念堂 蘇貞昌:該思考怎麼運用

跟著錄音帶,在自由廣場跳起國民健康操,這是每個人小學共同回憶;或是仿照80年代Micheal Jackson裝扮,跳起街舞。

中正紀念堂跳脫過去,不再是威權時代的象徵,而在《促轉條例》三讀通過後,文化部主辦「後解嚴:想像紀念堂」,希望以展覽形式,讓民眾參與議題對話。

適逢解嚴30周年,中正紀念堂管理處,未來4個月,將在中央通廊,展出由藝術家與建築師的作品,透過影像、現地創作、實驗建築計畫等方式,讓轉型正義的議題,引發更多社會討論。並且共同反思,中正紀念堂未來的多種可能。

資深媒體人盛竹如表示,「中正紀念堂串起了戒嚴跟解嚴的時代,在今天我們在這齊聚一堂,一起來見證時代巨輪的轉動,中正紀念堂將何去何從,歡迎大家跟我們一起看下去。」

民眾除了上網寫下想法,也可以參與系列講座及工作坊,以作為提出修改草案的意見方向,讓這塊地處台北市中心,精華的大面積空間,達到空間解嚴,成為全民共享的生活場域。

(民視新聞/鍾心怡、賴冠諭 台北報導) 

更多新聞: 中正紀念堂轉型立法院? 林萬億澄清:年後討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