燃煤電廠降載救空汙 傳燃氣發電將不受限

空汙問題日益嚴重,行政院長賴清德將召開行政立法協調會報,討論空汙法修正案,傳出配合各地方政府燃煤發電降載,為了穩定發電量,燃氣發電將可不受空汙法環評法的總量限制,經濟部長沈榮津回應,考量環保跟供電怎麼平衡,跟2018年選舉無關!

更多新聞: 台電降載攸關選舉?沈榮津:配合空氣品質

高中女生帶著防毒面具,還是被困在煙囪裡頭,只露出兩隻手,一張張宣傳海報出爐,環保團體「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」,17日將在台中、高雄同步舉辦,反空汙抗暖化大遊行,讓各地電廠燃煤發電降載,會不會影響到經濟發展?

為了解決空汙問題,上周行政院長賴清德,召集環保署經濟部會商並裁示,空汙法中增訂彈性條款,燃煤優先降載後,燃氣發電可排除空汙法、環評法許可證,排放上限限制,跨部會整合後,周一中午賴清德親自主持行政立法政策協調會報,尋求自家立委支持,週二則和汙染嚴重的執政縣市首長溝通!

至於計畫2023年除役的,高雄興達電廠燃煤機組,配合地方政府減煤政策,台電也承諾會加速除役,台電面臨降低空汙和供電減少的難題,經濟部又擔心空汙管制影響企業投資意願,經濟和環保的平衡點,如何拿捏,考驗政府的智慧!(民視新聞于凡、黃啟豪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