壽司列車挺進偏鄉送愛 讓部落孩子親手DIY

這台列車滿載食材與關懷,開進偏鄉寒冬送愛!台中一名日本料理業者,為了讓部落孩子吃到親手DIY的壽司,號召志同道合夥伴,啟動「壽司列車計畫」,其中一站前進南投仁愛鄉發祥國小,必須冒雨開在全台最爛的力行產業道路上,還遭遇爆胎意外,但是當看到孩子露出開心的微笑,所有辛苦都值得!

更多新聞: 滿頭冰霜、零下9度走路上學 雲南「冰花男孩」爆紅

這是小朋友的第一次,動手做壽司,還能大口吃,原來甜甜的豆皮配上醋飯,在嘴裡是這種滋味。黃瓜、蟹肉、蛋皮、肉鬆擠上美乃滋,用竹簾一捲,在稀鬆平常不過的海苔壽司,卻是這群山裡頭的泰雅族小朋友,最大的願望。

南投縣仁愛鄉發祥國小,位居合歡山腳下的偏鄉部落,因為力行產業道路柔腸寸斷,讓資源極度匱乏,開日本料理店的張志民,啟動壽司列車計畫,凌晨冒險挺進深山,幫孩子圓夢。

張志民說,「部落的孩子們確實只能夠在電視,或者報紙才可以看到壽司,讓孩子可以在包壽司的過程裡面,去感受到我們給予他們,滿滿的關懷與愛心。」

張志民的壽司列車3年前啟航,每3個月一次,往最偏遠部落開去,足跡已經遍及全國23所小學,一口壽司、一份關懷,張志民的這份愛將持續不斷。

(民視新聞/張家維 南投報導)

更多新聞: 餐廳大廚義煮聖誕餐 送暖宜蘭偏鄉小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