滿頭冰霜、零下9度走路上學 雲南「冰花男孩」爆紅

中國雲南的一名8歲男童,日前頂著零下9度的天氣、走山路、去上學,結果被凍的滿臉通紅、整頭白霜,老師看見後拍下照片上傳網路,現在引發輿論熱議。而這兩天,這名被媒體封為「冰花男孩」的小朋友王福滿,也大方接受了媒體採訪。

更多新聞: 內蒙急凍-50度 安徽江蘇暴雪多條公路暫時關閉

「冰花男孩」王福滿是中國新網紅,他還是個8歲的雲南小三學生,而爆紅原因,就因為一張照片。照片裡的他,滿臉通紅、整頭是霜,因為他竟不畏零下9度的氣溫,大清早跋涉兩個小時的山路,去位於海拔高度2800公尺高的轉山包小學上課。

其實,王福滿正是中國偏鄉「留守家庭」的孩子,父母長年在外地打工,老家的阿公阿嬤就負責帶小孩,而王福滿的媽媽,早已離家,只剩爸爸一人苦撐養家。早熟的王福滿,還會自己煮飯吃,天真的說著「雞蛋飯比較好,炒出來比較香一點,油炒飯雖然是最簡單,但炒出來有時候我炒得不好吃,但不過雞蛋飯我炒得還是好吃的。」

王福滿的奶奶說,王福滿在學校得到兩個麵包,姐弟吃一個,一定會省一個給她吃,並懂事的說「奶奶你要吃點,你帶我們倆(姐弟)太辛苦了,我爸爸和你太辛苦了。」

王福滿爸爸平時在昆明打點零工,收入一個月就是200、3000(人民幣),他很捨不得自己的孩子,很想隨時待在他們身邊。

家裡經濟困頓,奶奶身體又出了狀況,王福滿小小年紀,卻意外早熟,對於自己爆紅,他很謙虛得說:「雖然我上了電視、當了網紅,但我還不算什麼可以說,還不算什麼可以上電視的,還是不能驕傲。」

提醒自己不能驕傲,王福滿說不怕上學辛苦,只想要多受點教育,未來當警察捉小偷。只是,冰花男孩的故事,似乎也再次透露出,中國城鄉、貧富差距的巨大鴻溝。

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壽司列車挺進偏鄉送愛 讓部落孩子親手DI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