偏鄉學童踏出校門 親訪網路「大學伴」

為了縮短城鄉差距,學習資源的不足。扶輪社啟動「偏鄉英語教學計畫」,媒合屏東美和中學的大學伴,和偏鄉幾個國小的小學伴,透過遠距離線上教學互動。今天(14日)這群孩子特別前往美和中學,和只能在螢幕見到的大哥哥大姐姐正式見面,大小學伴相見歡。

更多新聞: 滿頭冰霜、零下9度走路上學 雲南「冰花男孩」爆紅

潮南國小小朋友搭上遊覽車,各個興奮又期待,他們不是要去遠足,而是要和他們的「大學伴」見面。

螢幕的另一頭,是屏東美和中學學生遠端視訊教學,幫偏鄉小朋友提升英文能力,幾個月來的相處互動,這群大小學伴如今終於有機會相見歡。美和中學的大學伴早就等在門口,和平常只能透過螢幕互動的小朋友見面,扶輪社啟動「偏鄉英語教學計畫」,媒合市區中學和偏鄉國小遠距教學。

透過實際的互動遊戲,驗收幾個月來的英文教學成果,大小學伴一起成長,拉近城鄉距離。(民視新聞洪明生、曾虹雯屏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餐廳大廚義煮聖誕餐 送暖宜蘭偏鄉小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