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情不好? 那就上酒吧找「他」談心!

忙碌的現代生活中,要如何追求身心靈平衡,可是一門大學問。現在在日本、除了流行到寺院裡體驗修行,還可以到僧侶開設的小酒吧,一邊品酒、一邊聆聽人生建議,讓自己好好地沉澱和放鬆。

來到靜岡縣的方廣寺,僧侶們每天都以打坐修行,作為一天的開始,而這裡的法師也特別傳授、能提升專注力的打坐訣竅。

方廣寺僧侶湧出宜雄:「重點就是要隨時注意把脊椎拉直,感覺頭頂和天花板連成一直線,這樣背脊自然就會挺直。」

打坐結束後,就要靠例行的擦地來活動筋骨。

方廣寺僧侶湧出宜雄:「因為打坐身體都不能動,在清潔環境時順便運動身體,就能鍛鍊全身手腳的肌肉。」

擦地動作乍看稀鬆平常,但過程中膝蓋絕不能碰到地,讓人沒一會就滿身大汗。

經過一連串鍛鍊後,來碗熱呼呼的白粥,不僅不刺激腸胃,還能在寒冷冬日裡讓身子暖起來,可說是最簡單的養生方法。

再走進東京新宿這間人氣酒吧,你沒看錯,這裡的店員、其實是來自各個宗派的僧侶。

擔任酒吧店長的僧侶,一邊調酒一邊和顧客對話,在輕鬆的氣氛中,慢慢開導每個人的人生煩惱。

除了品酒外,這裡還會不定期舉辦讀經會,讓人在忙碌生活中、能有片刻喘息。不管是寺院修行或是僧侶酒吧,越來越多人透過不同的放鬆法,讓自己的身心靈更加健康。(民視新聞吳彔瑾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