宵小自盛飯配菜 吃完還外帶 麵店為這原因不報警

您還記得,過去發起「待用麵」的更生人顏維勳嗎?他在新北市板橋地區開了一間愛心麵店,但沒想到,竟然有人趁他在備料的時候,把麵攤當成自助餐,自己盛飯、拿小菜,甚至還外帶一堆食材,雖然顏維勳蒙受損失,但他不願報警,就怕偷吃賊的人生,就此留下汙點。

更多新聞: 米粉湯只點一碗就不賣?業者:要買不買沒關係

戴帽子的男子走到麵攤前,拿起特大的碗公盛滿白飯,接著走回座位大快朵頤,隔沒多久,又一手拿了一盤豬肝連繼續享用,這名男子的胃就像無底洞,攤位上的小菜幾乎被他清空,就連僅剩的皮蛋也被整籃抱走,更離譜的是,吃飽喝足了,他拿起塑膠袋開始打包,完全把麵攤當自己家。

店家還沒開始營業,客人還沒上門,宵小先來光顧,攤位架上的小菜吃不夠,這名偷吃賊還鎖定這一鍋滷肉,連滷蛋都不放過,當時,顏維勳的弟弟看到這名男子在吃東西,還以為生意提早上門。調了監視器畫面,才發現麵攤被吃乾抹凈,但顏維勳不願追究,還願意出手援助,因為他自己也曾經走錯路,出獄後改過自新,還發起「待用麵」,名噪一時。

開設愛心麵店,就是希望幫助弱勢,儘管遭遇損失,顏維勳還是不願報警,就怕偷吃賊的人生,留下汙點。

(民視新聞/張育睿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好心沒好報?情侶路口爭執 男子勸架卻遭歐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