戴資穎出征年終賽 晉級四強出現危機

在杜拜進行的世界羽球年終賽,台灣球后戴資穎昨天(14日)直落二輸給泰國好手依瑟儂,晉級四強之路拉警報,今天(15日)下午戴資穎要對上韓國的成池炫,除了必須贏球之外,還要寄望同組的陳雨菲輸球,才能闖進4強。

更多新聞: 要確實反應選手需求 戴資穎宣布參選羽協理事

羽球世界球后戴資穎,在杜拜年終賽的預賽第二戰,對上泰國好手依瑟儂。小戴面對宿敵打來並不輕鬆,最後以18:21、17:21,直落兩局輸球,生涯對戰也落居9勝10敗的不利情勢。而戴資穎目前在小組賽戰績1勝1敗。

至於男單好手周天成,預賽第二戰找回比賽狀態,以兩個21:18,打敗世界第四的印度選手基丹比,小天目前戰績也是1勝1敗。星期五晚間,小組賽最後一戰,對上丹麥球王安賽龍,周天成只要獲勝就能挺進4強。

相較於小天,可以掌握自己的命運,世界球后戴資穎,在小組賽就出現危機。星期五較早進行的比賽,陳雨菲如果擊敗依瑟儂,小戴就算隨後戰勝成池炫,也會因為得局較少的關係遭到淘汰,而且陳雨菲面對依瑟儂,生涯有3勝0敗的絕對優勢。

換句話說,戴資穎想要晉級年終賽四強,不但要陳雨菲輸球,自己也要想辦法,在預賽的最後一場比賽,全力擊敗韓國好手成池炫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丹麥羽球球王「安賽龍」 年終賽苦戰衛冕成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