廢物變黃金!里長號召里民資源回收捐氧氣機

新北市貢寮區醫療設備不足,有里長號召里民,捐出家中的資源回收物,將變賣所得添購兩台氧氣機捐給衛生所,讓有需要的老人可以免費使用。里長說,透過里民的幫助,回收基金不僅能提供老人午餐,更能提升醫療品質,大家都能互惠。

更多新聞: 民眾回收分類做白工? 「這些垃圾」最後都進焚化爐

每次到了資源回收站開放時間,就看到仁里里的居民提著大包小包的保特瓶、玻璃、罐子、衣服、螢幕來報到。

即使天氣又濕又冷,還是可以看到不少居民,把一堆紙箱和塑膠袋,從家裡搬來,大家一起熱血,目的除了兌換專用垃圾袋,重點是還能做公益。

這個資源回收站,叫做黃金資收站,名符其實把廢物變黃金,在里長號召下,成立5年多,將變賣所得,協助里內建設,或提供老人共餐。不過這回有了新的任務,捐出2台氧氣機給衛生所,讓有需要的居民可以免費租借。

貢寮地區,老年人口比例高,醫療資源不足,這回善用資源回收金,里民一起幫助、回饋貢寮區群體醫療中心,不僅讓病人可以獲得妥善照顧,也讓當地里民都能受惠。

(民視新聞/陳崇翰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花蓮清潔隊員有巧思 廢棄五金變身小小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