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到老學到老 俄國90歲阿祖上大學

俗話說活到老學到老,說來容易但做起來難。不過俄羅斯的彼爾姆國立大學,今年(2017年)就有一位90歲的地理系新生,比班上同學整整大上70歲,在課堂上特別顯眼,連學院院長都說有這麼高齡的學生,還是頭一遭。

更多新聞: 苦練7年!日本高校生靠「撈金魚」考上大學

抄起筆記絲毫不馬虎,90歲的巴塔金不是教授也不是校長,而是今年(2017年)俄羅斯彼爾姆國立大學地理系的新生。

巴塔金說學科進度沒問題,但最難就是學電腦,幸好同學都會來幫忙。而巴塔金的好學,也讓學院院長感動,願意給予最大幫助,協助他完成學業。

儘管不像年輕學生,身體和腦袋都很靈活,但見證過重大事件的巴塔金,本身就是活的歷史課本,最好的科目當然就是歷史。

退休前一邊當警衛,一邊苦讀,巴塔金不但通過大學聯考,還存下一筆學費,進入大學就讀。熱愛旅遊的他遊歷過72個國家,現在還積極運動保持活力,他期許自己不但要順利從大學畢業,更說活到100歲絕不是問題。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日本81歲臥推舉重選手 堅持「活到老舉到老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