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注意吊臂高度?怪手扯斷電線桿砸車

花蓮一台怪手,昨天(18日)下午3點多,行經府後路時,駕駛疑似未注意吊臂高度,不小心勾到懸在空中的第四台電線,當場將水泥做的電線桿扯斷,硬生生砸中一輛停車格內的汽車,造成引擎蓋鈑金凹陷,擋風玻璃也破裂,幸好當時沒人經過,車內也沒有人,才沒有造成人員受傷。

更多新聞: 大貨車吊臂沒收好 衝撞限高架路標指示牌

一根電線桿,連根拔起,硬生生砸毀,停放在路邊的黑色轎車,不僅引擎蓋,板金凹了一大塊,就連擋風玻璃,也裂成蜘蛛網狀,場面觸目驚心。

罪魁禍首就是這輛怪手,業者強調,這次經過時,還特別把車臂壓低,沒想到下午3點多,行經花蓮市府後路時,還是勾到懸掛空中的第四台電線,強大的拉扯力,竟然把水泥做的電線桿當場扯斷,造成花蓮市政府內的第四台,全部斷線。

第四台業者獲報,也趕緊派人到現場剪線,排除狀況。還好當時路上沒人經過,轎車內沒人,否則後果不堪設想。

交通隊副大隊長吳國經:「這些重機械非屬汽車的範圍,他要行駛道路的當中,必須向公路的監理機關申請,臨時通行證違反的話,依照道路交通處罰條例32條,可以處罰3千到9千的罰鍰。」

交通隊表示,將調查怪手,是否有申請臨時通行證,若違規開上路,則將依法開罰。而電線桿被扯斷,到底是車臂太高造成,還是線路設置太低,相關的肇事責人,還有待警方進一步釐清。

(民視新聞吳政諺花蓮報導)

更多新聞: 吊臂如血滴子橫掃 遊覽車擋風玻璃碎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