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火車脫軌墜公路 傳至少6死77傷

美國華盛頓州發生嚴重的火車事故!一列載有83人的501號列車,今天(18日)原定從西雅圖開往波特蘭,不料行駛到一半卻在塔科馬以南路段脫軌,多節車廂墜落下方的公路,砸中7部車輛及卡車,造成至少多人受傷。美國總統川普已向罹難者致哀,而華盛頓州長則宣布,兩個受影響的郡進入緊急狀態。

更多新聞: 自強號出軌 300多名乘客被迫走鐵軌疏散

車廂傾斜翻覆,墜落公路,美國華盛頓州一列501號列車,當地時間18日意外出軌!

「美國鐵路公司501號列車,緊急事件緊急事件緊急求救,我們脫軌了,我們在橋上我們在高速公路上。」──列車長

這列載著78名乘客和5名工作人員的501號火車,原定從西雅圖開往波特蘭,不料行駛到一半卻在塔科馬以南路段脫軌。

火車多節車廂應聲墜落下方公路,砸中5部汽車及2輛卡車,釀成嚴重死傷。

「多部車輛及卡車撞上了,脫軌並墜落下方公路的火車,目前汽車駕駛都沒有生命危險,身亡民眾都是火車乘客。」──皮爾斯縣警方

這回失事的軌道是砸下1.8億美元,相當於54億台幣升級打造的高速線路,沒想到首天上路就出事,為何會發生意外,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將派出20名調查員,釐清肇事原因。

美國總統川普已公開慰問傷亡民眾。而華盛頓州州長則宣布,兩個受影響的郡將進入緊急狀態。目前5號州際公路南下路段全線封閉,多班列車行程也嚴重延誤,至今仍未恢復。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華盛頓火車脫軌 超速2倍成車禍主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