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強號出軌 300多名乘客被迫走鐵軌疏散

台鐵一列北上自強號,昨晚(1日)7點14分行經樹林站附近因轉轍器故障驚爆脫軌,儘管沒有造成傷亡,但車上300多名乘客,被迫下車走鐵軌疏散,也讓西部幹線雙向停擺,直到清晨接近6點才完全恢復,共計影響81列次、2萬多名旅客,台鐵表示,詳細原因還在調查,乘客1年內都可退費或免費搭乘區間車一次。

更多新聞: 驚魂!首次普悠瑪脫軌 今5:50恢復行駛

黑暗中,工作人員穿著反光背心,漏夜搶修,台鐵週四(1日)晚間,彰化往基隆的自強號,在樹林站發生出軌事故。

晚間7點14分,一輛130次自強號,行經樹林站時,因為轉轍器無法正常運作,改以手作號誌顯示出發,出發200多公尺,第8車2軸及第9車4軸就出軌,部分車廂斷電一片漆黑,雖然車上380多名旅客都沒受傷,卻被迫下車走鐵軌疏散,也造成西部幹線到凌晨都雙向停擺,台鐵統計,共影響81列次、約2萬952名旅客。

經過全力搶修,台鐵在將近早上6點已經全線搶通,大部分旅可未受到影響,台鐵表示,遇列車延誤的旅客,可在1年內辦理全額退費或免費搭乘同區間車一次,但台鐵去年就出軌12起,前年也有11起,出軌頻率不低,內部需要好好檢討防範。

(民視新聞/李宜蕙、蘇威銘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美國火車脫軌墜公路 傳至少6死77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