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道八處休息區  推國產有機農產禮盒

元旦連假馬上就要到了,加上看好春節商機,農委會宣布在國道8個休息區,推出國產「有機」農特產禮盒。民眾開車走訪親友,不必先去大採購,可以直接在國道休息區選購,標榜送禮也要送健康。另外,農糧署還整合小農生產的生鮮果菜,推出網購宅配。

更多新聞: 國道休息區也都是人!美食街擠爆 伴手禮業績飆漲

逢年過節,家家戶戶少不了送禮,若是計畫開車出遊訪友,今年可直接在國道休息區,選購禮盒組!農委會推出包括芋頭糕,高山茶包等一系列特別包裝的禮盒。

農委會主秘胡忠一表示,「這一次盡可能在國道高速公路上,讓我們的國人或遊客能夠很容易就買到,把手機QRcode對準之後,相關的資訊就都可以看,上網之後把相關的追溯號碼打進去,也可以查得到。」

官方認證的健康禮盒組,在國道8個服務區販售。這些禮盒組不但賣相好,也有有機和產銷認證。每張標籤就代表農產品的身分證,從田間到餐桌,產品來源一目了然,而不想出門採購的朋友可以透過宅配到府的服務,省時也同樣兼顧品質。

農糧署北區分署長蘇宗振指出,「農民就是青農小農的部分,直接匯集,透過我們農產品物流中心,直接以『冷鏈』就可以宅配到府,保存食物的營養性,也節省我們運輸的費用。」

幫小農找出路,農糧署與網購平台合作,看好當今健康、食安意識抬頭,安全履歷的新鮮蔬果,免運費宅配搶攻市場,希望民眾吃得便利也吃得安心。

(民視新聞/簡辰丞、吳俊德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農委會直播拍賣農產品 通通一元起標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