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公布軍機掛彈影片 還出現玉山影像

中國軍機頻頻繞台,甚至還闖入南韓防空識別區,現在更公佈軍機掛彈演訓的影片,甚至還出現疑似玉山的影像,挑釁意味濃厚。國防部統計,今年以來中國軍機繞台已經19次,超過前兩年的總和,強調中國別以為自己佔了便宜,因為我方也在收集他們的作戰參數,絕對有反擊能力。

更多新聞: 中國軍機屢次擾台 學者:促使台日軍事合作

中國空軍公佈軍機繞台的最新影片,除了特寫「蘇-30」與「轟六」掛彈的影像,影片中還出現疑似玉山的景象。中國19大之後,對台威脅持續升溫,18日更第九度編隊繞台演訓,國防部老神在在,強調一切都在掌握中。

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指出,「這些戰訓任務我們該掛彈一定就會掛彈,這是無庸置疑的,這些中國出海做這些長訓,相同的我們也在蒐集相關的資訊,他的飛航的區域路線等等,這些也都是未來,因應這些作戰非常重要的資訊。」

強調面對威脅,我軍機也會掛彈因應,不讓中國吃豆腐。不過,中國這一回派遣軍機,不但從巴士海峽經台灣東部海域,再穿越日本宮古海域,返回中國,同一天甚至還闖入南韓航空識別區,試探台日韓底限,製造國際緊張情勢。加上現在公佈「繞島巡航」的MV,還搭配上中國的愛國歌曲「我和我的祖國」,挑釁意味越來越濃。

陳中吉表示,「中國文攻武嚇最重要就是,能夠達到我們軍民之間,或者是對國防部,是不是有這個能力產生懷疑,甚至讓民眾恐慌,我相信這是他們最希望,達到成本效益最低的企圖,國防部不希望幾張照片,或幾段影片大家自亂陣腳,中華民國的國軍有能力,也有信心捍衛我們國家。」

國防部強調,台灣是和平維護者,但中國別以為自己佔了便宜,因為我方也在收集他們的作戰參數,絕對有反擊能力。

(民視新聞/李志華、簡士峰、黃柏崴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中國軍機又擾台!我軍升空驅離對話曝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