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軍機屢次擾台 學者:促使台日軍事合作

中國修憲取消國家主席習近平任期限後,剛好美國又通過台旅法,再加上雙方的貿易戰爭,中國擾台的行動也跟著加溫,除了20日派遼寧艦南下台灣海峽,23日還派軍機在台灣南北兩處,進行戰術演練,今天又再度派遣軍機在巴士海峽進行演訓。學者認為,這不僅無法達到武嚇,反而促使台美日軍事合作越來越密切。

更多新聞: 日軍神秘基地曝光!穿越時空一探二戰遺址

繼遼寧艦通過台灣海峽之後,中國軍機又有動作!國防部證實26日上午,中國空軍派遣「轟-6」、「蘇-30」等多架軍機繞台演訓。這已經是3月11日,中國修憲取消國家主席習近平任期限後,第三次的擾台作為。

中國空軍在「空軍發布」微博,PO出多張軍機遠海長訓的照片。其中這張照片,看見「轟-6」掛上飛彈,旁邊還有多架「蘇-30」伴飛,頗有亮劍意味。

中國從20日起就曾派遣遼寧號,南下進入台灣海峽往南海方向,進行遠海長訓。23日派出「轟-6K」、「蘇-30」等多型多架,飛越台灣北部到宮古海峽,編隊到西太平洋,進行實戰化訓練。

同時也在南台灣,組織「轟-6K」、「蘇-35」等多型多架戰機飛赴南海,實施聯合戰鬥巡航。加上26日這一次穿越巴士海峽的演訓,武嚇台灣的目的鮮明。

中國持續以演訓常態化威嚇台灣,學者強調不但台灣人民不會接受,反而會適得其反。

(民視新聞/李志華、謝政霖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中國空軍發布「台語宣傳片」 我「固若金湯」反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