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軍神秘基地曝光!穿越時空一探二戰遺址

南台灣在日治時期是戰略方面的要塞,隨著軍事資料的解密,不少不為人知的基地秘境也逐漸曝光,今天要帶您來到屏東枋山,至今保存最完整的日本陸軍挺進基地,隱藏在山林裡頭錯綜複雜的坑道,現在成了蝙蝠的棲息地,跟著民視新聞鏡頭一起前進屏鵝公路旁的山林,探勘神秘的二戰遺址。

更多新聞: 獨家直擊!日軍遺址挖寶 探險者搭帳篷找黃金

跟著探勘人員腳步,深入屏鵝公路旁隱密的山林之地,映入眼簾的狹小洞口,是二戰時期的神秘遺址。出入口經過幾10年來的土石沖刷和崩塌,如今只能俯身進入。

裡頭是長寬約1.5公尺的拱門型通道,據說二戰時期,日本軍方就是靠著這裡,運送陸軍和自殺艇隊,挺進枋山茉莉灣。隨著戰爭結束,廢棄的坑道成了蝙蝠的棲息地,彷彿電影中的陰森場景,更增添神秘感。

錯綜複雜的基地長約80公尺,通道的盡頭就是廣闊的茉莉灣,曾經的日軍指揮所成了斷垣殘壁,淹沒在荒煙漫草中的升旗台和水井,甚至一整排藏匿自殺艇的坑洞,都殘存著二戰時期的歷史印記。

供奉地藏王菩薩的宮廟旁,小小空間撫慰戰死軍魂,也保佑屏鵝公路過往人車平安。隨著二戰軍事資料的解密,台灣不為人知的基地秘境,逐漸曝光。

(民視新聞/曾虹雯、廖錦雄 屏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69年前遭日軍趕下山 布農族人爬山尋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