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家直擊!日軍遺址挖寶 探險者搭帳篷找黃金

日治時期至今,在台灣藏有日軍寶藏的傳說從未間斷,高雄地區也有不少日軍戰時遺址,有耆老祕聞,相傳日軍遺址洞窟工廠的山洞內,有日軍埋藏的「寶藏」,更有人因此在洞內搭帳篷挖寶,透過民視獨家鏡頭,帶您一起去揭開神秘面紗。

更多新聞: 日軍神秘基地曝光!穿越時空一探二戰遺址

全付武裝垂降,這裡可是位在高雄半屏山,相傳日軍遺址洞窟工廠的煙囪,上頭的磚塊,清楚記錄下歷史痕跡,繼續往裡頭探險,別有洞天。

山洞內,處處都充滿驚險,想繼續挺進,要有冒險精神,僅僅一人能過的小洞,得用鑽的。裡頭更像是生態教室,不容易看見的蝙蝠,還有充滿活力的青蛙,隨時出現在你身邊。相傳民國70幾年駐軍撤退後,有些民眾,聽說山洞內有日軍埋藏的「寶藏」。

舊城文化協會遺址探勘小組林財正提到,「有人用金屬探測器去探,發現裡面有金屬反應,所以他就挖了坑想去找黃金,結果挖出來是基座裡面的鋼筋。」

鏡頭還直擊到,有人為了挖寶,直接在山洞內搭帳篷,長期抗戰,隧道內被挖得坑坑洞洞。林財正說,「有人來這裡挖寶就直接住在裡面,還養了一群狗以防東西被偷,所以他的東西蠻齊全,除了這裡有之外,隔壁還有一個地道,那個地道裡面放了相當多的工具,因為傳說裡面有黃金,所以他就一直往下挖,但現在這裡也沒被發現有任何東西。」

日治時期至今,全台各地有日軍寶藏的傳說從未間斷,還被列出八大藏寶圖,五處位在中北部,南部台南市秋茂園、高雄市壽山和屏東縣武邊農場。

如今,位在左營高鐵站附近的日軍遺址洞窟工廠,首度在鏡頭前曝光,真的有寶藏嗎?目前沒人能證實,但充滿神秘的氛圍,也難怪會被挖寶者相中了。

(民視新聞/鄧山田、曾依翔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開放阿姆坪撿漂流木 居民開怪手挖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