溫度驟降冷颼颼!急診心血管疾病患者增

強烈冷氣團來襲,連一向艷陽高照的高雄,深夜溫度也只有16度,急診室多了不少心血管病發病患者,社會局也趕緊對街友發放外套、棉被、暖暖包等禦寒用品,醫生建議還是要保持運動習慣,有慢性病病患者,不要吃太多中藥進補湯品,高膽固醇、高普林反而適得其反。

更多新聞: 過年期間流感盛行 彰基急診室爆滿

這幾天高雄街頭溫度驟降,社會局寒冬送暖,到公園,地下道針對遊民發送外套、暖暖包、棉被等禦寒用品,還不忘煮個熱湯分送。

大陸冷氣團來襲,高雄白天溫度在18度至22度左右,機車騎士外出,不僅有外套,裡頭還要穿上好幾件才能保暖,至於晚上能不出門就不出門。

醫生表示氣溫驟降,很多心血管疾病患者發病病例增加,提醒民眾除了要穿暖,運動不可少,也不要拚命喝補湯,補過頭反而適得其反。

高市大同醫院心臟內科醫生林子傑表示,「補類裏面有很多中藥,或是說有一些酒精類的東西,它是高油、高鹽,對我們的三高及心血管是一個很大問題,很多最近民眾平常沒有甚麼狀況,突然發病,昏倒甚至心臟突然停止,這種猝死在冬天還滿常見的。」

老年人尤其要注意頭部、腳部及脖子保暖,切記暖暖包不要直接接觸皮膚,才不會因此燙傷。天氣冷颼颼,提醒民眾做好保暖,避免發生意外。

(民視新聞/陳禕瀅、呂彥頡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氣溫驟降 嘉義市警察局交通隊長腦溢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