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門町也有天價滷味?泰客買兩碗付490元

繼墾丁爆發千元滷味後,有泰國遊客在網路發文,說在西門町商圈晚上買滷味,點滷蛋、豆腐等,兩碗要490元,說嚇死了!質疑價格合理嗎?許多網友批評誇張,把觀光客當「盤子」,當地老字號滷味攤業者也說,這些都是專在晚上出來賣給觀光客的流動攤販,民眾就說買滷味之前還是先詢價,免得被坑!

更多新聞: 「天龍國」雞魯便當一份90元 老闆回應了

熱騰騰的豆腐、海帶,天氣冷呼呼,吃起來特別滿足,加熱滷味向來是平民小吃,沒想到,繼墾丁爆發「千元滷味」後,現在連台北西門町也有「天價滷味」!

有網友轉貼泰國朋友的臉書PO文,說在西門町路邊攤買滷蛋、豆腐、豬血、王子麵和蘿蔔等,兩碗總共490元。泰國觀光客問,「西門町晚上買這個,是平常的價錢嗎?490元真的嚇死了!」

PO文一出,引發網友熱烈討論,有人說太誇張,有人說把觀光客當「盤子」,甚至把價格細算,豬血30、滷蛋15、豆腐20,哩哩摳摳加起來頂多200元,怎麼都不會到490元。

經營45年的老字號滷味攤,抬頭看價目表一目了然,價格透明化,開門做生意,客人自然湧上門。做生意不容易,但同業就怕害群之馬,亂敲觀光客竹槓,恐怕最後連商圈名譽,也跟著一起賠上。

(民視新聞/許敬柔、鍾淑惠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兩大盤海鮮要價7000元 民眾:吃完好空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