沙烏地攔截葉門彈道飛彈 「青年運動」領導發表演說

沙烏地阿拉伯與葉門的衝突升高。以沙烏地為首的聯軍昨天表示,在沙國首都利雅德上空,攔截到一枚葉門叛軍發射的彈道飛彈。葉門「青年運動」領導也上電視發表演說,宣稱攻擊目標就是沙國國王沙爾曼。

更多新聞: 葉門政府軍企圖奪回荷台達 恐爆發人道危機

火箭升空,這是葉門叛軍青年運動19日公布的影片。青年運動宣稱,發射的飛彈是「火山H-2型」,目標是沙烏地阿拉伯國王沙爾曼的亞瑪瑪宮。青年運動還表示,此舉是要對沙國施壓,進而要求聯軍解除對葉門的海陸空封鎖。

青年運動領袖胡塞表示,「從沙國開始對付青年運動已經滿1000天,沙國攻擊我們的設施,我們也會攻擊沙國的,以眼還眼,以牙還牙。」

沙國電視台則表示,當局在利雅德住宅區攔截了一枚飛彈,有目擊者聽到了爆炸聲,社群媒體上也瘋傳天空出現煙霧的畫面。

沙國認為青年運動沒有能力發射這樣的飛彈,除非是有伊朗幫助,正好證明伊朗持續援助葉門叛軍,同時指控叛軍利用人道救援管道,走私飛彈,但伊朗當局已經否認。

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莉提到,「這項攻擊包含過往攻擊的全部特徵,也使用伊朗提供的武器,導彈擊中目標只是時間的問題。」

這是「青年運動」2個月來,第2次對利雅德發射飛彈。11月4日,「青年運動」就攻擊過利雅德國際機場,引發沙國為首的聯軍加強攻擊葉門。

聯合國駐葉門人道協調員麥高德瑞克:葉門面臨世界上最嚴重的糧食危機,我們最近的調查,將近1800萬人需要糧食援助。

2015年3月葉門爆發內戰,以沙國為首的聯軍,持續對抗伊朗支持的「青年運動」,造成上萬平民不幸喪命。而現在兩國衝突加劇,也讓中東緊張情勢,不斷升高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政府軍叛軍激戰 葉門人民飽受戰火摧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