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卉結合音樂 台中國際花毯節登場

「2017台中國際花毯節」將於12月23日至明年1月7日,在后里花田綠廊登場,今年以「花開的聲音」為主軸,推出巨型花卉動態音樂盒「山櫻花開」,以及充滿童趣的昆蟲、動物造型立體花卉裝置,預估今年可望突破200萬人次,入園觀賞。

更多新聞: 漲聲響起!上波寒流影響 過年應景花卉價揚

從空中鳥瞰,巨型花卉動態音樂盒「山櫻花開」,高6.2公尺、直徑達43公尺,外形以台中市花-山櫻花為設計主軸,用超過10萬株花卉組成,山櫻花外圍則以百合、波斯菊、山櫻花等5種台中代表性的花卉為造型,每到整點及半點,花瓣會隨著音樂綻放。

台中國際花毯節今年邁入第二屆,為打響花博前哨戰,園區內還有石虎家族的草花圖騰,今年花毯節以「花開的聲音」為主題,結合「花卉」與「聆聽」意涵,在22公頃的展區內,規劃三大亮點展區、五大互動裝置,以及十大創意展區,呈現一座色彩繽紛又充滿童趣的花卉樂園。

今年市府特別突破以往花卉端盤擺設的方法,改用多達10餘種的精緻草花大面積種子灑播,打造花海。展期結束後,草花現地翻耕為綠肥,相當環保。

台中國際花毯節,12月23日至明年1月7日,在后里花田綠廊登場,為2018年的台中國際花卉博覽會,預先暖場。(民視新聞李坤錫、林進龍台中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