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蚊子叮狂抓 阿嬤竟差點截肢

糖尿病患者,被蚊子叮咬真的別亂抓!彰化有位阿嬤猛抓後,傷口潰爛,結果造成壞死性筋膜炎,差點要截肢,另外,還有糖尿病患,怕冷使用電暖爐,因為神經感覺喪失,差點變成烤人肉!

更多新聞: 黑暗中也無所遁形!科學家將蚊子變「螢火蚊」

傷口逐漸結痂,幸運保住左腳,阿嬤只因為被蚊子咬一下,傷口沒處理好,自己當醫生亂塗亂抹,結果越來越嚴重,導致下肢韌帶外漏,造成壞死性筋膜炎,差點要截肢。

糖尿病患常鳳鶯:「會癢就抓自己抹藥,潰爛發膿也不曉得,如果要截肢就慘了。」

糖尿病患免疫力不佳,細菌感染速度非常快,小傷口沒處理好,輕則截肢,嚴重會致命。

傷口處理中心主任醫師鄭文昌:「蚊子叮到一個小傷口,開始抓就造成壞死性筋膜炎,整個韌帶都跑出來了,這個是我們第一次遇到。」

另外,天氣冷,糖尿病患也要遠離高溫,因為神經感覺喪失,醫生不建議長時間泡溫泉,使用電暖爐,不能太靠近,一定要拉長距離,否則肉被烤了還不知道。

傷口處理中心主任醫師鄭文昌:「烤腳烤到跟骨這邊都黑掉了,人家去他家說哎你們家在烤肉啊?,後來一看糟糕,他的腳跟這邊都已經黑了,滴油了都還不知道。」

糖尿病患,往往對溫度失去知覺,容易造成燙傷意外,所以最好取暖方式,就是多穿衣服。(民視新聞李文華、張士政彰化報導)

更多新聞: 被蚊子咬兩口...男童左眼皮竟腫得像「麵龜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