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Phone變慢有陰謀? 蘋果:為了保護手機

許多人更新iPhone軟體的時候,常常都會發現怎麼手機使用上,速度變慢了,蘋果官方終於對外證實,確實在演算法上動手腳,調整了舊手機電力需求,才會導致處理器變慢,蘋果強調是為了保護手機,不過也引發陰謀論,遭質疑蘋果這麼做難道是要讓果粉,加速汰舊換新,刺激新機銷量!

更多新聞: 網美自拍必備!手機大廠推防手震、雙鏡頭功能

iPhone軟體更新後,開啟APP,切換程式變慢,很多果粉都很有感,背後其實暗藏原因。

國外研究平台,出現一份最新的實測數據,iPhone6s經過軟體更新,報告上呈現多峰波段,也就是效能分數變低,iphone7也是同樣狀況,性能衰退,遭質疑,這難道是蘋果的陰謀。

對此,蘋果坦承是因為在演算法動了手腳,針對iPhone6之後出的手機,釋出一項功能,在必要時會降低電力需求,防止舊手機意外關機,才會導致處理器變慢,只強調是為了保護手機。

而蘋果最自豪的十周年iPhoneX,在新機市場行情也是直直落,反而本來不被看好的iPhone8,價格較為平穩。

蘋果爭議不斷,不過蘋果間接承認了舊iPhone性能會變差的事實,還是讓果粉很震驚,但也有專家指出,不想花大錢換新機,其實更換新電池,也能破解蘋果的手法!(民視新聞李雯珂、賴冠諭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蘋果偷降速犯眾怒 全球至少9起集體訴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