蘋果偷降速犯眾怒  全球至少9起集體訴訟

蘋果日前坦承,利用演算法調降舊款手機的性能運作,雖然蘋果聲稱是要保護手機的電池,但有果迷不領情,認為蘋果暗地裡是要逼使用者更換新手機,因此在全球引發至少9起的集體訴訟案。

更多新聞: 蘋果被降評美股開高走低 三大指數收黑

關於集體訴訟,蘋果沒有告知消費者,這些會導致手機的性能衰弱,被認為是有目的性。

蘋果大廠捲入官司糾紛,自從蘋果對外宣稱,更新iPhone軟體,遏制舊iPhone的效能,是為了保持手機電池的效能,但遭外界質疑是要「逼迫使用者換新機」,造成至少9起來自於全球要求蘋果賠償的集體訴訟案,要求的賠償金額總共超過台幣29兆,假若蘋果敗訴,蘋果公司將有可能被告到倒閉。

蘋果在28日發出聲明道歉,坦言有些顧客對蘋果表示失望,公司對此表達誠摯的歉意,也希望澄清誤會,大幅調降iPhone6後續機種電池替換費用,從台幣2590元降到890元,直接打37折,但這次蘋果的補償措施並非免費,又掀起另一波陰謀論。

維修工程師揚揚:

「清電池的庫存也是有可能,畢竟說它們可能之前,像iPhoneSE來說,就有說可能它的面板,是跟iPhone5S共用,那確實是有這個可能性在啦。」

而蘋果在全球手機獲利占比,近來也顯著下滑,去年第三季有來到85.9%,今年同期降到59.8%,而11月上市的iPhoneX,在新機市場行情也是直直落。

手機達人游佳章:

「(iPhone手機)它的降價幅度,也出現了歷史以來的新高,至於iPhoneX上市到現在,落差價錢已經突破到四千元,操作上的不便,它的價格其實嚴格上來講的話,還是以偏高為主軸。」

不過這回蘋果讓舊手機性能降速,引發大批果迷不滿,怒告欺騙,已經嚴重衝擊商業形象。(民視新聞李雯珂、王耕晨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iPhone變慢有陰謀? 蘋果:為了保護手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