軍營「來去洗魂舒」裝置藝術 網友驚呼:是鬼屋

宜蘭礁溪溫泉季,今年(2017年)主場地選在舊軍營明德管訓營區,掛上「來去洗魂舒」的招牌,也布置了不少的裝置藝術,不過,有民眾直言像是恐怖園區一樣,甚至還以為是鬼屋還是靈堂,因為營區內外燈光比較暗,染布、燈籠,再搭配牆上的阿兵哥圖樣,氛圍似乎有點太過陰森了,引起遊客、網友熱烈討論。

更多新聞: 民雄鬼屋農曆七月最多人!咖啡廳緊鄰業績漲5成

拱門兩旁插著旗子,門邊掛上長長布條飄呀飄,裡頭黑漆漆的拱橋,配上底下發出的黃白光,視覺上怎麼有點怪怪的?再往建築物裡面走,牆壁斑駁,還有站哨阿兵哥,兩眼盯著看,氣氛似乎有些陰森、詭異。難道是鬼屋嗎,還是刑案現場?但白天一看正常許多。

白天、晚上差很大,原來這裡是宜蘭的舊軍營,明德管訓營區,配合礁溪溫泉季,成了盛會的主場館,「親愛精誠」大字牆,改成「來去洗魂舒」的招牌,營舍也進行彩繪跟改裝,掛上滿滿的染布燈籠,至於牆上阿兵哥則是刻意畫上的模特兒,走文創路線,要營造趣味的軍營歷史風格。

只是這裝置藝術,實在太過與眾不同,有網友把照片PO上網,說這是繼傳統藝術中心靈堂收費亭後,全新力作,也有人留言「這洗完會不會魂飛魄散啊,很像某種祭壇」,還有網友很不賞臉,說「這也可以說是溫泉季,來去鬼屋洗魂舒還比較像,這種佈置,像是大戶人家在辦喪的靈堂」,還有人調侃,「一定是礁溪遊客爆增,才用這種方法抑制遊客」,不過也有網友給面子地說,有達到廣告效果、可以舉辦冬季試膽大會了。.

宜蘭縣政府工商旅遊處科長方彥仁表示,「針對比較陰森的部分,我們會再做檢討看怎麼做,那原則上還是希望呈現有祭典的氛圍,用在地特色的一些宜蘭燈籠做呈現。」

神秘營區大改造,設計概念,本是要秀出宜蘭技藝跟染布之美,反因陰暗的特別氛圍,掀起熱烈討論,儘管評價兩極,但也已經成功製作話題。

(民視新聞/黃富溢 宜蘭報導)

更多新聞: 高市獎勵回收廢漁網 變身裝置藝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