冬至來了!屏東湯圓老店生意夯 鄰居幫忙「搓湯圓」

週五就是冬至了,屏東市海豐社區有一攤賣客家湯圓的老店,每到這個時候特別的忙碌,每天得包上好幾千顆的客家湯圓,但老闆只有一個人,因此左鄰右舍的媽媽們都會來幫忙包,讓這個小攤子顯得相當的溫暖。

更多新聞: 元宵節腳步近!台北多家知名湯圓店都漲價

屏東市海豐社區一群婆婆媽媽們,正在七手八腳的包著湯圓,大家圍在桌子旁邊,邊包湯圓邊聊天,好不開心。但這些湯圓可不是要自己吃的,而是要賣的。

74歲的黃阿嬤是湯圓店老闆,平常賣油飯,冬至前一星期就會改賣客家湯圓,因為一個人做不來,左鄰右舍好朋友都來幫忙,8、9個人包速度果然快很多。

客家湯圓是吃鹹的,湯圓裏頭包入肉餡,煮的時候要加芹菜,油蔥酥和茼蒿,吃起來鹹香夠味,又有飽足感,不少老顧客每年都來買,還會多買幾盒寄給在外地的兒女。

這家客家鹹湯圓不但口味好,還有著好鄰居們互相幫忙的情誼,在吃湯圓的同時,也能夠感受到這份動人的人情味。

(民視新聞/洪明生 屏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府城人才懂!冬至「呷鹹配甜」 才對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