元宵節腳步近!台北多家知名湯圓店都漲價

元宵節就要到了,應景的湯圓店,從農曆年前生意就開始變好,業者備貨量比平常多了1.5倍,不過受到原物料漲價影響,台北知名的湯圓店,像是蔡萬興、政江號、御品元等店家都漲了10元,漲幅大約10%;但也有業者就怕客人流失選擇凍漲,每個月多支出的萬元成本,只能自行吸收。

更多新聞: 元宵就是要吃湯圓 店家送麻糬拚買氣

把滿杓的鹹湯圓丟進鍋裡,一邊都還沒滾熟,老闆娘又急著把另一份芝麻湯圓丟下鍋。元宵節要到了,應景的湯圓店生意,從一個月前就開始大爆滿。

老闆娘煮完一碗又是一碗,客人不斷上門,光是以叫貨量來看,平常豬肉每天叫40斤,元宵節前後得叫到60斤,包湯圓用的糯米,每個禮拜也得叫到500斤。

只不過包鹹湯圓要用到的豬肉和糯米,豬肉價格就在半年內每斤漲5元,米每斤也漲2元,平均算下來,湯圓店一個月的成本,就多了將近一萬元。

老字號湯圓店咬牙苦撐,價格已經5年沒漲,不過其他台北的湯圓店,卻抵擋不過成本增加的壓力;像是以酒釀湯圓聞名的蔡萬興,及綜合湯圓走紅的政江號,還有特殊的冰火湯圓御品元等店家,都漲了10元,平均漲幅將近10%。面對漲價民眾也很無奈,今年想過元宵節,只能精打細算。

(民視新聞/翁子媛、葉純豪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元宵節就要吃湯圓!這三種口味買氣最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