荷包哭哭!這幾間冬至必吃「老字號湯圓」漲價了

星期五就是冬至了,許多湯圓老店,訂單接到手軟。不過最近原物料漲,連帶讓包餡湯圓跟著漲價,像台北的蔡萬興、政江號、御品元,每盒都漲了10元,漲幅約10%。不過民眾愛吃湯圓,就算漲價也願意買單,還有火鍋店業者順應冬至話題,免費招待湯圓來吸客。

更多新聞: 老字號蘇打餅業者做公益 推動集食活動

新鮮Q彈的糯米麵團,包入手工滾好的芝麻球,老闆娘巧手一捏,不用3秒就能包好一顆。一旁的員工,手也沒停過,因為門市擠滿人潮,讓老字號的現包湯圓店忙到手軟。

把湯圓放進滾熱水,5到8分鐘就可起鍋,咬一口,內餡爆漿出來,老店用料實在。不過最近原物料漲價,讓冬至的湯圓也跟著調整售價,台北老店像蔡萬興、政江號、御品元等老店,10顆一盒的湯圓,都多了10元,漲幅達到10%左右,但也有店家繼續咬牙苦撐,就怕漲價嚇跑消費者。

天氣一冷,民眾愛吃火鍋,新鮮現撈波士頓龍蝦,用小型手銬固定在木板上,防止落跑,逗趣擺盤讓民眾驚呼太好笑。為了跟上冬至話題,業者再招待免費湯圓,應景又溫暖。

小份量湯圓,讓民眾享受過節氣氛,業者趁著冬至習俗,送出湯圓來攬客,就希望大家吃甜甜,過個好年。

(民視新聞/陳盈竹、郭文海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元宵節腳步近!台北多家知名湯圓店都漲價